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党史 悟初心
首 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 悟初心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205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全体党政班子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史冰川同志主持。

会上,哲学系熊林主任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从信念坚定、热爱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等方面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卓越贡献。在领学后,熊林同志重点就邓小平同志提出三步走战略、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和坚持改革开放等三方面重点谈了感悟。

紧接着,班子成员依次发表学习感言。史冰川同志指出,邓小平同志坚持改革开放,强调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等论述,对推动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具有重要贡献。通过对邓小平同志事迹的学习,进一步增进我们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与信心。李裴同志通过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改善、经济发展的切身体会,结合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的感受,谈到邓小平同志务实朴素和高度的战略眼光对当前的指导和启示意义。曾怡同志重点从邓小平同志关于科学技术、教育方面的论述与理念,谈到邓小平同志关于科学从娃娃抓起的理念,高度重视教育的战略眼光和科学精神等,对当前哲学学科和专业全环节衔接式的人才培养、深耕教育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围绕邓小平同志为中华民族独立、繁荣、振兴和中国人民解放、自由、幸福奋斗的辉煌人生和伟大贡献开展研讨学习,深化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做出的贡献,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二支部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培训动员会暨主题党日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