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党史 悟初心
首 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 悟初心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3月29日至2021年4月1日,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先烈模范事迹,培育培养奉献精神”的网上祭扫英烈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真诚投入。通过学校新近开放的网上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平台,党员同志们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以网页网络3D建模的形式浏览川大江姐纪念馆以及英烈馆,切身体验与感受以江姐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了崇高理想而奋不顾身、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和感动,通过合影和留言板留言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崇敬之情。

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网上祭扫活动

党员同志通过留言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追思

通过这次网上祭扫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加深了对共产党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同时也再次深刻体悟了他们身上坚韧不拔、百折不挠,为崇高的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更是重新思考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


撰稿:李霄 摄影:支部党员

来源:学生二支部

上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微党课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