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教学质量监控
首 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价改进工作简报】哲学系2021年春季课程教学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2021年春季学期后是哲学系开展正常授课任务的第二个学期。在学校的的统一部署下,在哲学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哲学系督导组也对于新学期本科工作进行了抽查,总体上课程基本做到教学目的清晰、任务明确;教学内容丰富和充实,无不良倾向,教学方法多样,能随课程内容情况因地制宜;课程效果总体良好,富有感染力;课程秩序井然有序,无明显缺课和早退现象。

哲学系教学工作始终以双一流建议为核心,立足中国国情,同事应用国际化方法、知识、能力,从哲学问题角度来培养能够分析和解决交通问题的专业型人才。其教学组织和评估工作要求包括如下要点:

1.组织启发式、互动式、讨论式课堂教学,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进一步强化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

2.采用中、英文相结合的双语教学模式,提高学生接受国际先进科技知识、进行国际交流的能力,拓宽专业学习和交流的界面。

3.借助现代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和辅助材料,拓宽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

4.通过课程报告、课程小论文,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深化对课程内容的理解。相关选题本着挖掘课程内容深度、加深学生理解、激发钻研精神、培养研究能力的原则。

5.注重问题和案例教学,将课本知识与实际的问题和案例有机融合;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网上或暑期专题讲座,促进学生对前沿理论与实践的掌握。

6.注重教研室团队建设和师资培养,合理分工,努力构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保障。

上一条:【督导简报】哲学系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简报

下一条:【教学质量评价改进工作简报】哲学系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