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党史 悟初心
首 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 悟初心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3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1年6月18日15:20,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文科楼205会议室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第二节,由支委冷先立主持,支部党员共同参与,党总支李裴副书记、党政办胡康林和景宇琨老师出席和参加专题学习。

在第一章所讲的大革命失败、反动派展开血腥屠杀的背景下,第二章中共产党发动的南昌起义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冷先立同志分两个部分来展开讲述“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第一部分,一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离不开根据地建设、武装斗争、土地革命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样一条新的、正确的道路。二是古田会议的召开,毛泽东同志起草的决议解决了怎样建设党和军队两个重要问题,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在两次革命活动中,毛泽东同志作为灵魂人物,从实践与理论上作出了最卓越的贡献。第二部分是从党史中悟初心,井冈山精神与古田会议精神为核心,事迹尤其体现坚持群众路线、紧抓思想建设、注重实事求是三项。

最后,冷先立同志列出了该阶段的相关著述,希望支部党员有所结合,继续进行更为深入的党史学习。

撰稿:冷先立 摄影:赵哲崇

来源:学生二支部

上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微党课成功开展

下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二支部​调研座谈交流会顺利开展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