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党史 悟初心
首 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 悟初心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8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205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工会主席等参加学习。

会上,党总支书记史冰川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史冰川同志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该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国史对回顾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历史底蕴,并结合当前哲学系与宗教所中心工作,贡献哲学学科的力量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价值。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五点感悟。

紧接着,班子成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熊林主任重点谈了对“必须顺应世界大势”的感受与体悟,认为在当前新形势下,无论是国家的发展,还是学校或系上的发展,都要顺应世界大势,处理好各方关系与时势。李裴副书记结合红色观影感悟、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生动诠释,谈到对党的各项建设与发展的深刻体会。曾怡同志结合国际化交流、新冠疫情防控期课程教学、课程思政教育等的开展谈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体会,建议加强课程教学、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的正能量传递和思政育人实效。余玥同志从五点感悟相统一,就如何发挥哲学系与宗教所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在学党史、学国史的过程中积极贡献力量等方面谈了感受。

最后,史冰川同志对中心组学习感悟进行了总结,认为在学习党史、国史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哲学与宗教所学科专业优势,更加充分、深刻的认识党史教育,发扬和传承党的精神,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服务师生群众广大利益等方面而不懈努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成效。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查指导组到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督促指导工作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