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6月25日-27日,哲学系教工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赴革命圣地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共二十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李裴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重温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对深化党史学习、推进哲学系的事业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本次到中国革命“转折之城”遵义的党史学习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遵义市委党校原教育长韦生彬教授讲授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党课,课程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召开的经过和内容;遵义会议精神解读;遵义会议的历史启示”四个方面,结合案例、史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遵义会议及其精神,让学员们对革命之城“遵义”及其承载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有了深入系统的了解。专题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走进红军烈士陵园瞻仰了纪念碑、英烈墙、邓萍烈士墓、龙思泉铜像,缅怀了革命先烈和敬献花篮;前往遵义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学习“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族团结、坚定信念、务必求胜”的会议精神及长征精神;参观花茂陶艺文化一条街,感受新时代扶贫攻坚·六个精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习近平总书记找到乡愁的地方的人情风貌;参观苟坝会议会址旧址,感悟革命的艰辛与不易,学习苟坝会议中“坚持真理,不计得失”的精神。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遵义会议精神、现场教学参观和学科专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讨论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革命的洗礼,将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精神和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