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205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史冰川同志主持。

会上,由曾怡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有关陈望道翻译首个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片段,讲到陈望道同志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出版后,为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以革命先辈践行理想信念诠释学史力行,并强调学好哲学和用好哲学,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表学习感言。李裴同志结合陈望道先生的光荣事迹、渣滓洞红岩精神的感悟,谈到了对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认识,应加强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重温与学习,为当前的力行提供精神源泉。余玥同志认为,学习党史,结合当前党和国家的发展、学科事业的发展,讲好中国故事非常重要,以故事为载体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熊林同志结合《共产党宣言》的翻译版本和学术研究关注方向,谈到共产党宣言的发展演变,从学术视角谈到了对学史力行的理解。史冰川同志从《共产党宣言》传播对中国历史发展的促进作用,强调正确的思想对行动的引领作用与价值,在当前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中,同样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精神,坚持正确的方向,在实践中干事创业。

同时,史冰川同志对近几个月以来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等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学习的规划。

最后,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查指导组张超哲同志对党总支的党史专题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党史深入学习、彰显哲学特色和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哲学系2018级本科生专题党课暨思政课顺利开展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