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一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1月26日19:00,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文科楼205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赵濛锐同志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此次会议,会议议程分为四个环节进行。

会议伊始,为“重温党章”环节,由组织委员林汝达同志主持。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范和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性规范。林汝达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的基本内容”、“学习贯彻党章”三方面展开学习。从1927年党的一大至2017年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党章不断丰富和完善,提倡支部同志自觉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基本内容方面,《中国共产党章程》由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两部分组成,包括了“总纲”和十一章具体内容。学习贯彻党章,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这是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问题;学习贯彻党章的关键则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最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即是学习贯彻党章的根本。通过“重温党章”,使得与会同志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9bddc0237f2f7345766908ea3c837ee

接着,学生支部书记赵濛锐同志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川大学十四五远景规划”。通过一系列详细数据,赵濛锐同志向大家展示了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党的“十四五”规划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十二项重要举措,持续推进新时期的全方位建设。四川大学作为地方高校,也积极响应党的“十四五规划”,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使命”和“新要求”六个方面来展开十四五远景规划。

4c7e7044b1e2e3cb3b1e74dc5efa2ad

会议最后,赵濛锐同志传达了党总支关于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的相关安排,开展了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三下三上”工作。

7a2864ae13c1c8978f5da0a8a849ae4

通过此次生活会,凝聚力党组织成员的向心力,全体同志不仅共同重温党章,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体会,而且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身心状态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为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撰稿人:石娜娜

来源:学生一支部

上一条:学生三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教工一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