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向脱贫攻坚模范学习,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0月26日下午13点,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文科楼205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赵哲崇主持,旨在通过幻灯片和视频的形式让大家学习脱贫攻坚模范的精神,号召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

(赵哲崇带领学习)

首先,赵哲崇对精准脱贫的政策做出了介绍,然后以《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电影里面的原型人物,分别是创办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张桂梅、申请到全国第一个沙地苹果商标的张炳贵以及回乡创办写生基地的冯亚珂。其中对张桂梅的介绍尤其详细,主要介绍了张桂梅的生平、事迹以及取得的成就。在介绍完毕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有关张桂梅的纪录片。接着,赵哲崇向大家推荐了公益项目,并号召大家积极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最后,向大家播放了有关焦裕禄先进事迹的视频。

在观看完视频后,支部书记冷先立和纪律委员李霄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感想。冷先立认为视频能够让大家对榜样的理解更加鲜活,号召大家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实际,结合自身专业去作为、去贡献。李霄认为教育脱贫是可持续脱贫的重要方式,张桂梅通过教育让村民脱贫,脱贫的不是一代而是三代,强化教育扶贫的重要性。

(党员同志交流发言)

最后,赵哲崇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以后继续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的建设中来,为党组织注入活力。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丰富了党员对脱贫攻坚典范精神的认识,而且增进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李霄、冷先立

撰稿:赵哲崇

来源:学生二支部

上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三支部委员会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选举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