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哲学系召开政治学习暨全系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6月19日系下午,哲学系在文科楼200会议室举行政治学习暨全系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系主任熊林主持。

首先,由熊林主任代表党政班子通报了哲学系复系以来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并重点报告了如下方面:一是围绕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期组织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宣传月等方面的党建工作;二是围绕科级干部选聘、人才引进,以及招聘、续聘考核、师风师德工作小组建设等方面的人事工作;三是围绕哲学系官方网站、公众号开展的宣传工作;四是过渡期、疫情防控期这一双重特殊时期的工会工作、离退休工作情况;五是成立教授委员会、开展第五轮学科预评估、学校及系多层面的学科建设调研、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学科建设进展;六是党政管理与服务办公室建设、教学办公环境的改善、教室休息室和职工之家建设等行政工作;六是财务工作、绩效考核与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紧接着,由李裴副书记通报了分管工作,重点如下:一是学生分布情况、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二是党总支成立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时期在学生工作的摸排梳理、防疫物资准备、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困难学生帮扶,以及学生团委工作建章立制、团委和学生会组织建设、学生社团、办公空间等方面的情况;三是通报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毕业生返校、离校,以及毕业典礼等工作情况。同时,鉴于哲学系复系过渡、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她衷心希望和呼吁各位导师、班主任与辅导员队伍协同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与培养工作。

随后,由曾怡副主任通报了分管工作,重点如下:一是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毕业答辩和硕博士复试工作,“双一流”背景下通识模块课程、专业课程、实践金课等方面的政策制度与进展,以及学校拔尖计划、强基计划等专项工作及经费支持办法,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教学工作;二是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建设思路与发展规划、国家各类社科项目申报、哲学系中央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以及科研数据库建设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三是推进法国里尔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国内一流高校合作交流进展及规划等外事工作。

同时,熊林主任代表党政班子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的文件精神与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临近期末和毕业季这一特殊时期,鉴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注意身体健康、避免群体性聚集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不忘初心,再起征程”专题党课暨思政课系列——熊林主任为我系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跨校联合举办云端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