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跨校联合举办云端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携手共抗疫情,践行宣言精神——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跨校联合举办云端组织生活会

2020年6月7日19:00-21:00,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和兰州大学五校哲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展开了“东西南北中”高校哲学党支部云端组织生活会,各校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以哲学人的视角审视疫情,积极践行共产党宣言精神。我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全体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党员同志一同参与了此次云端组织生活会,赵濛锐、张继驰两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首先,五所高校的哲学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所在支部的组织建设、理论学习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红色战斗堡垒作用,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明确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关键性和必要性,领会宣言精神的真正内涵和深刻意义,保证党员政治素养不掉线、支部思想引领有保证。

我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赵濛锐同学,首先介绍了四川大学哲学系与宗教所的专业概况,接着介绍了党支部支委构成、人员情况以及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党支部防疫工作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充分动员支委班子和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工作,认真观看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抗击疫情中深化理论认识。并开展线上居家防疫指南活动,进行爱心捐助,向身处湖北地区同学寄去爱心慰问包,开通心理健康咨询热线,支部成员刘欣欣同志的志愿服务,邀请一线抗疫医生开展抗疫讲座等,传承宣言精神,承担新时代青年担当。

紧接着,五校各支部党员同志围绕疫情防控、居家心理、理论学习、宣言精神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作为四川大学的武汉籍学生,张继驰同志先是感恩疫情期间四川大学给予湖北籍学生的暖心慰问和爱心包裹,其中最让她感动的是,包裹中有一枚鲜红的党章。同时,作为四川大学武汉党员先锋队一员,疫情期间张继驰同志以一对一的联系方式提供心理援助和物资捐助。另外,张继驰同志分享了周围党员同志在本次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由复旦大学哲学研究生党支部薛宏伟书记代表五所高校哲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发布了《高校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倡议书》,倡议各高校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应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落实组织共建、实践活动和分享总结为主要方式的共建活动,积极探索支部共建长效机制。

会议总结提出,只有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才能提升“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教育效果,才能鼓足支部党员争先创优的热情和干劲,从而提升各位党员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真正将对原著、原文、原理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正能量。

本次云端组织生活会来自五个高校哲学党支部共计110余名党员参与,深入交流了组织建设经验,特别是疫情期间支部工作经验与特色,充分展现了各党支部的时代担当与精神风貌、体现了青年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薛宏伟老师(复旦大学)

石娜娜、赵濛锐(四川大学)

来源: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

上一条:哲学系召开政治学习暨全系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三支部顺利召开党员转正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