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再起征程”专题党课暨思政课系列——熊林主任为我系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6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7月3日下午,“不忘初心,再起征程”专题党课暨思政课系列之“哲学精神与思辨人生”专题讲座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成功举行。主讲嘉宾为哲学系熊林主任,哲学系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本科生现场参与本次活动,其余同学收看了线上直播,共计8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由哲学系学生科长兼分团委书记何力老师主持。

熊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哲学系独立复系后迎来的新机遇和新环境,将为各年级配备“综合导师”陪伴同学们成长成才,为同学们提供师生见面交流的教研场所、活动场地等,进一步加强师生见面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他结合苏格拉底等哲学家经典论述,指出在今天这个“自媒体时代”“信息富有时代”学习哲学应该有的一种基本的素养,就是面对如此大的信息量,应该有一双慧眼去“辨别真伪”,保持独立的思考,而非人云亦云。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哲学“拔尖班”“强基班”的培养定位与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和参与相关的教学活动;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明确理想和兴趣、树立专业自信,辨明内心之思、听清内心之音,坚定而无悔的追逐理想和人生。

本次讲座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成功开展,带领同学们了解哲学专业现状与机遇、回溯哲学学科品质,希望同学们明确哲学志趣,不忘学习初心,再起哲学征程。

撰稿:闫天霖、何力

来源:学生团委办

上一条:“不忘初心,再起征程”专题党课暨思政课系列——史冰川书记为我系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哲学系召开政治学习暨全系教职工大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