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工动态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系本科生“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之二:留学篇

发布时间:2020-04-2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4191930,四川大学哲学系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第二场留学篇成功举办。哲学系15级本科毕业生方瑞婷(目前就读于德国耶拿大学)和16 级本科生朱佳琪(已申请英、荷、比四所大学)进行了分享,哲学系19级本科生朱洪立担任串讲人,20 余位哲学系和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朱佳琪同学,她主要谈到出国留学准备的4个方面。首先,围绕“如何选择留学地区和学校”的问题,介绍了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地区留学的优缺点以及指标要求,并且强调在项目、专业匹配度、费用等方面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判断;其次,她介绍了申请中比较关键的文书方面内容,讲解了CVPSWS 和推荐信的要点;再次,朱佳琪同学针对语言考试,特别是雅思考试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关于留学中介,朱佳琪同学建议多和中介机构交流,并实地考察,需要留学中介的同学要记住中介是辅助自己留学申请的,给自己节省时间的,而不是什么所有事情都给中介去做。在分享完自己的经验之后,朱佳琪同学送给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一句话:“任何事情都要积极主动,早规划早准备”。

第二位分享的是方瑞婷同学,她从申请德国大学和如何选择研究方向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她介绍到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申请的不同之处:一是德国大部分公立大学不收取学费;二是硕士申请一般不需要推荐信;三是在CV等文书方面较其他地区的学校较简单;四是这些学校也并未分研究型和授课型硕士;然后,她还强调到,德国大学间资源分配比较均匀,应该更多地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所大学进行深造。针对同学们疑惑的选择研究方向的问题,方瑞婷同学认为,确定方向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没有方向也不用着急,寻找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最后,方瑞婷同学介绍了德国留学信息的网站。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本次活动在串讲人朱洪立同学的结束词中落下帷幕。

经验交流分享会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同学们表示“听了两位学姐的分享,对留学的过程有了大致的了解,知道了哲学系同学如果要出国的话,可以去哪些地方,有哪些准备工作,应该朝哪些方面努力。此次分享会和之前参加的有很大的不同,之前参加过的留学分享大都是针对工科、商科等专业,对哲学专业的留学分享鲜有听到,此次活动为哲学系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够办下去。”

撰稿:曾彦、赵梓钰

来源:学生团委办

 

上一条:哲学系本科生“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之三:就业篇

下一条:哲学系学生组织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