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工动态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系学生组织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近日,四川大学哲学系以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分享会等不同形式,展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主题活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用他们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面貌;四川大学哲学系的学生,也以独特的方式,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展现了青年特有的青春风采。

2017级的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组织了一场“云签名”活动。班长闫天霖同学带头制作了标题为“不惧风雨长桥长,抗疫一心明远春”的抗疫主题海报,然后通过网络与ps技术把每位同学的签名收集起来,并粘贴在主题海报上。通过这次的“云签名”活动,把全班同学凝聚在一起,共同表达了他们对于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体悟,对于团结一心抗疫的支持,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  

      2017级班级成员“云签名”活动               2017级抗疫主题海报            

 2018级通过共同观看视频《微光成都-青年力量》,然后进行线上讨论、线下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来开展本次主题学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发挥的榜样模范作用。崔晋同学表示“看到同龄人在我们放假安逸的世界之外进行着奋斗,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在第一线上,不畏生死,甘于奉献,他们的做法都让我感到十分震撼,他们对于集体的理解也加深了我对生命的意义的理解。”

2018级在线学习                     2018级在线讨论  

 2019级的同学们自行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活动,他们有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了一些有关抗疫的艺术作品,有的则是撰写了有关抗疫的感悟,来响应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彭晶同学剪辑了一部名为《能战胜一切力量》的抗疫工作短片,表达了对于抗疫的必胜信心;蒋峻涛、赵贤睿等同学各自完成了一些抗疫美术作品,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吴江天同学改编叙事歌曲《探清水河》,表达了对于疫情之后的美好生活期盼;全宇昕、杨晓琴等同学写下了感悟,表达了青年的爱国情怀。 

            2019级抗疫图画          2019级剪辑抗疫视频     2019级学生弹唱自编歌曲《探清水河》(点击可播放)  

习总书记的回信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培养了学生“肩扛人民的安与危,胸怀祖国的山和水”的爱国情怀以及责任意识。“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身为青年一代的学子,定能以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撰稿:张文文、何力

来源:学生团委办

 

上一条:哲学系本科生“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之二:留学篇

下一条:哲学系本科生“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之一:升学篇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