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工动态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系本科生“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之一:升学篇

发布时间:2020-04-1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了哲学系学子更好地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四川大学哲学系举办了系列活动——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此系列活动由哲学系学生会学术部主办,外事活动部协办,分为升学篇、留学篇、实习篇、面试篇四部分内容,面向哲学系以及其他专业的学生,邀请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41719:30,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的首场活动——升学篇拉开帷幕。18级本科生赵梓钰同学担任串讲人,19级硕士研究生龙腾、曹愉,16级本科生张海玉、刘语萱进行了分享,近50位来自哲学系已经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龙腾、曹愉同学介绍考研经验;二是张海玉、刘语萱同学介绍保研经验。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龙腾同学,他围绕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先用“集体马拉松”作比,介绍了研究生考试的情况;然后,他依次分析了“怎么选择专业和院校”“培训机构是否靠谱”的问题;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如何安排政治、英语等公共课复习进程。他还特别提到,考研备考的反馈尤为重要,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

龙腾、曹愉同学正在为同学们分享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曹愉同学,他是跨专业考取的四川大学外国哲学硕士,因此,他主要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他分享到,考研时需要清晰的动机和目标,同时通过研究真题、总结框架等方法复习备考。此外,他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帮助考研的软件和公众号。
 第三位分享的是张海玉同学,她目前已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专业。她给同学们分享的内容,则是围绕她个人的夏令营经历介绍了保研经验。她首先介绍了保研流程,提醒同学们可以早日为保研夏令营做准备;随后,她详细分析了保研夏令营所需要的各种文书材料,并介绍了考核形式;最后,她还为大家推荐了许多实用的网站。

张海玉同学介绍保研材料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刘语萱同学,她被推免至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她从两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经验:一方面是她梳理了保研的时间进程,分析了资格获取的条件;另一方面是她在面试等问题上,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为大家提出了诸多中肯、实用的建议。

刘语萱同学介绍保研流程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活动最后在串讲人赵梓钰同学的结束词中落下帷幕。

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有不少同学表示,交流分享会干货满满,之前对考研保研的了解还很模糊,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使自己明晰了更多的信息,有助于自己更好地准备考研保研。还有一部分同学表示,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也激励到自己,获得了不少动力,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更多一些。

 

撰稿:谈知辰、赵梓钰

来源:学生团委办

 

上一条:哲学系学生组织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下一条:哲学系2019级本科生考研和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