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系2021级本科团支部到望江校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2021级本科团支部组织全体新生团员到望江校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江姐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江姐厅、川大英烈厅和江姐宿舍复原厅。

江姐厅是江姐纪念馆核心部分,设有“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苦难的童年”“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英勇就义”三部分组成,对江姐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作了介绍,重点展示了江姐在川大的学习生活,其中有不少江姐在川大读书期间的珍贵档案。

IMG_20211029_160554_edit_177528715608848

川大英烈厅集中展示了民主革命时期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67名川大师生校友的革命事迹。该展厅以数字平台展示为主,辅以平面展示,体现了川大学子将治学与救国紧密结合,以永不言败的姿态激励民族斗志的精神风范。

微信图片_20211031005116

江姐宿舍复原厅对江姐在国立四川大学读书期间所居住的宿舍进行了局部还原。纪念馆所在院落,以雕塑和浮雕的形式,再现了江姐在校读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同时期川大进步学生团体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11031010636

随后,同学们一起来到文科楼哲学系办公地点,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史冰川书记、哲学系熊林主任带领大家参观党总支宣传墙、哲学系办公室艺术走廊以及老师们的工作空间,并为同学们生动讲述哲学系的发展历史和故事。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来自2020级的“鸣宇”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提供了重要支持,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既重温了江姐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传递红色基因的决心,也对哲学系有了更为真切的感受,深受教育和激励。

撰稿:徐维妍、孙跃文

来源:学工组

上一条: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一行到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Delta 16 Logic Workshop”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