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晏世经副校长一行莅临哲学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编辑:胡康林      点击量:

4月10日上午9:30,四川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一行五人莅临哲学系开展调研座谈交流会,哲学系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及各办公室共12名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双方就哲学系的复系建设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本次会议在文科楼200会议室举行,由晏校长主持。

在调研座谈会之前,晏校长首先对复系以来哲学系各行政办公室、教研室、教师休息室和会议室等软硬件环境进行了参观考察,在给予高度肯定的基础上,对办公室、教研室空间的整合优化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站,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伊始,晏校长介绍了学校各部处一同参加此次调研的领导,分析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系)围绕“双一流”建设事业、校院体制改革等工作所做的努力、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表明了此次座谈交流会目的和任务。哲学系党委书记史冰川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系领导和教职工代表。

房间里的餐厅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由系主任熊林代表哲学系从“师资队伍、教研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影响”等方面,汇报了哲学系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紧接着,根据熊林主任的情况汇报,晏校长就哲学系“师资队伍结构、学科排名和教研室特色”等方面进行了问答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随后,发展规划处李忠明主任从“学科评估数据对比、整合优化相关资源、增强软实力、加强教职工座谈交流、人才队伍建设、复系前后的变化”等七方面,社科处傅其林处长从“复系重大意义、学科建设与发展、聚焦专业优势与特色、内培外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科显示度和影响力、加强国家社科代表性项目的规划和培育”等六方面,人才与师资管理办公室杜力力主任从“师资队伍结构、人员经费、青年人才、职称评审、绩效改革”等五方面,先后就哲学系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现状把脉和优化建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哲学系的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党委书记史冰川从“党政班子建设、基础工作完成现状、当前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哲学系与宗教所的协同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哲学系有关工作情况,并希望学校在哲学系的建设与发展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教师代表徐开来教授从“学校的支持、系上的努力、当前的现状”分析了哲学系复系的意义、现状和方向,希望学校充分考虑哲学学科在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实际特点与困难,在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支持上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支持。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晏校长从“哲学系的发展不宜大而全,要规模适度;学科建设在于精,要有特色、有聚焦,有代表性学科和人物;党政班子要凝心聚力,团结全体教职工,激发教职工热情和活力;充分发挥优势,哲学系与宗教所的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四方面对本次调研座谈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哲学系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哲学系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奋斗下,取得更好的发展与成绩。

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李忠明、社科处处长傅其林、人事处人才与师资管理办公室主任杜力力、社科处基地与机构管理科科长刘小娟一同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交流会。

在本次调研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哲学系党政班子随即召开党政联席会,对校领导此次调座谈会提出的“学科、专业、师资、科研、教学和办公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及宝贵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和研究落实。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我系顺利召开教授委员选举会暨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 哲学系正式开展线上教学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