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党史 悟初心
首 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 悟初心   >   正文

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时代与经典”思想讲读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1年12月8日晚上20:00,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时代与经典”思想讲读会。支部特别邀请到江姐纪念馆讲解员于世博同学为大家进行第一期的主题会讲——“王右木与马克思主义早期在四川的传播”,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禹栋主持。

IMG_2166

此次会讲,于世博同学主要结合王右木先生的个人经历,生动讲述其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付诸的努力以及开显的实践经验;并将其马克思主义传播经验清楚概括为:课堂传播、社团传播、刊物传播、革命活动传播四种类型。

WechatIMG12

在课堂传播中,王右木先生以师者身份在课堂上进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从激发学生的情感认同入手,耐心引导,在信仰上有初步建构;在社团传播中,针对知识分子进行思想理论上的学习和讨论,增强其理论认同;诸如此类,王右木先生亦在刊物传播和革命活动传播中“因地制宜”,针对不同的群体、情势实行不同的策略,因而对于马克思主义早期在四川的传播工作上又不可忽略的功劳。

IMG_2170

于世博同学会讲完毕,支部组织委员刘语萱进行发言。她对主讲人表示了感谢,认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当时(百年前)一人(王右木先生)一地(四川地区)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活力,也启发我们身为党员看到先辈的不畏艰难、坚定信念的伟大精神,灵活制定策略的思想力,机敏的行动力。

WechatIMG13

通过聆听于世博同学的此次讲解,三支部成员们更进一步学习了先辈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认知和实践经验,深受感染和鼓舞。

撰稿:王欣雨

来源:学生三支部

上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