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风廉政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哲学系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政治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1月13日下午,哲学系在文科楼274教室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政治学习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冰川书记主持。

首先,系领导班子分别向老师们通报了相关工作及事项。史冰川书记通报了2020年度党建、组织和人事工作,介绍了新入职的教职员工。熊林主任作哲学系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对学校“养老保险实施准备期个人缴费差额结算”相关政策作了说明。李裴副书记通报了学生工作事项,并重点作了《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监督执纪》纪检工作报告。曾怡副主任从“老-中-青”三个层面对2020年度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邀请工程师为老师们开展了教研人员精准化数据库系统使用的培训。余玥主席通报了近期学校研究生、科研工作相关事项。

紧接着,各教研室和办公室依次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在党建工作方面,以党总支、党支部为核心聚焦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主题通过组织生活、微党课、专题思政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事业发展方面,老师们全身心投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团队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在顺利完成2020年度课程教学、论文答辩、招生面试等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建设了一批通识核心模块课程、混合式课程,特色课程、金课、一流课程建设取得实效;在学术研究与交流合作方面,老师们发表了系列高质量论文成果、出版系列专著译著,各教研室成果举办系列学术讲座与报告,召开省哲学、省马哲史年度会议,线上线下多途径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主动交流;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方面,聚焦“十四五规划”谋划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发展蓝图,以“一流专业”为抓手申报国际级一流本科专业、“拔尖基地”建设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建设“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在管理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团队建设,创新模式与方法,推动学生管理和教师服务的精细化、高质量发展。

会后,老师们填写了《哲学系2020年度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哲学系领导班子、管理服务办公室和信息公开等进行了评价,并反馈了相关意见或提案。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纪检工作】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与专题学习

下一条:【纪检工作】哲学系教职工纪检工作专题学习会顺利举行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