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职工风采
首 页   >   工会工作   >   职工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与工会小组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1年5月30日19:00,由哲学系与宗教所教工第一党支部、哲学系工会小组主办,哲学系思问学社协办的“‘学党史、悟初心’庆祝建党百年红色观影系列活动第1期”在四川大学库闻书店顺利举行。哲学系教工党员徐开来教授主讲,哲学系教职工党员、会员和同学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观影活动由史冰川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3212753

活动开始后,史冰川书记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及观影片目。主讲人徐开来老师就本次观影的片目《大转折——挺进大别山》做了背景介绍。徐老师介绍了解放战争的四个阶段,分要点解释了为什么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建立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活动在整个解放战争中具有转折性意义,阐明了挺进大别山的历史性作用。接下来,现场师生认真观看了电影《大转折——挺进大别山》。

微信图片_20210603212747

两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哲学系的师生们交流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任晓明老师认为,通过观影活动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的活动很有意义,哲学系在往后的发展中也应注意延续这种铭记历史的精神。崔晋同学认为,本次观影活动使我们对历史的觉知更加丰富立体了。陈建美老师认为,影片中刘邓对于老百姓的深厚情感呼应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学党史 悟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603212732

交流结束后,史冰川书记代表支部和工会向主讲人徐开来老师赠送了纪念书籍。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合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0603212724微信图片_20210603213117

撰稿:陈建美

来源:教工一支部

上一条:哲学系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学期总结暨教学科研工作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在“四川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