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3月10日19:00,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在文科楼200教室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大会,会议由赵濛锐同志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学生支部书记赵濛锐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文文件内容。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使学生党员认识到此项决议具有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重要意义。

会议的第二项为支部工作总结。首先,赵濛锐同志从支部人员构成、组织生活会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支部党费收缴情况明细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去年一年的工作情况,从总结中查明问题并提出整改情况。接着,宣传委员石娜娜同志也作工作总结,她认为由于去年党支部人员的调整,使党支部人员分布复杂,也由于自身学习、工作等多方面原因,导致宣传工作效率不高;组织委员林汝达、纪律委员董艳玲同志分别也做了工作总结。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安排了新一年的工作,具体有:1.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工作;2.按时完成第二支部12名党员转正工作;3.做好材料整理工作;4.加强党支部内部建设和班子内部教育,提高支部委员工作能力。

接下来是民主评议环节,由石娜娜、林汝达、董艳玲三名同志共同住持,党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开展民主测评。通过匿名投票,本次会议共评选出以赵濛锐、张文文为代表的14名优秀党员同志,对此进行公开通报表扬和褒奖;对评为“合格”的其余党员也予以肯定鼓励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是接受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表决陈述。共9名同志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个人专业学习与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陈述。之后,各预备党员的两名入党介绍人分别结合对各位同志的日常考察,提出表述意见。经投票表决,石娜娜同志监票、林汝达同志计票、董艳玲同志唱票,一致同意9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希望以上同志在新的考察期,不忘初心,继续向一名合格党员看齐。之后,与会全体同志宣读入党誓词。

7f67576563607e8f3447a9432053e90

(全体同志宣读入党誓词)

此次会议通过工作总结,使支委认识到自身工作中的不足,而新的一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态度来对待学生党支部工作。

撰稿:石娜娜

来源:学生二支部

上一条:哲学系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暨政治学习大会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