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二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3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2月12日下午18:30,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二支部在文科楼二楼碉堡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冷先立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议题是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部分的议题是全体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冷先立同志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第一部分,冷先立同志从五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地宣讲,这五个部分别是规划《建议》起草、规划《建议》亮点、规划《建议》突出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在规划《建议》起草部分,冷先立同志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着眼两个“初心使命”、《建议》起草遵循的五项原则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的体现这几个方面来介绍;在规划《建议》亮点部分,冷先立同志介绍了一个核心地位、三个值得关注和一个重大判断;在规划《建议》突出民生议题部分,介绍了如何做好民生以及民生的主攻方向在哪;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部分,介绍了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的涵义和主要特征;在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部分,介绍了三种实现方式,分别是:开放、改革、创新。

随后,赵哲崇和李霄同志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赵哲崇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以及一名党员,要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李霄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冷先立同志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第二部分,由冷先立同志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首先,冷先立书记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反思了这段时间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冷先立同志指出支部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三个:一、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对党的新理论、新思路、新观点,缺乏完整、系统的把握,进而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的运用能力还待提升。二、部分活动参与积极度还待提升,存在个别党员意识淡薄、组织观念不强的现象。三、党支部在和专业、班级的联系上还不够紧密,虽能主动接触师生群众以了解真实情况,但对各人具体情况或问题掌握还不细、不全。解决这三个问题的方案为:一、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自主性培养,增强个体性、实际性的问题意识;规划并完善支部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计划,争取做到学习内容有轻重主次,分阶段学习、持续性推进;注重学习心得的相互交流。二、加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的培养,纠正理论学习认识偏差;与党员进行针对性交流,了解实际情况与问题,并沟通、辅导;适当严格考勤、考核制度。三、站稳群众立场,培固宗旨意识;增加时间投入;拓宽同师生群众联系的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耐心细致地解决群众需求。

(李霄、赵哲崇同志进行工作总结)

然后,纪律委员李霄和组织委员赵哲崇就自己的任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全体党员做了汇报。李霄同志指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锻炼,我觉得自身能力有着极大的提高,但是在今后我将会更加的努力,虚心向老师以及其他优秀党员学习请教,改正以前所犯的错误,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能为党支部做出最大的贡献”。赵哲崇同志指出:“在未来的一年中,我将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密切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仔细认真地审查同学们入党的材料,为大家多跑腿。”

(全体党员开展自评、互评)

最后,全体党员分为两个小组开展了党员之间面对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互相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得到了共同提高和改进。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了解了党的新政策、新思想、新决定和新展望,也有了新目标、新征程,并且通过自评和互评,全体党员充分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

撰稿:赵哲崇

摄影:李霄、冷先立、赵哲崇

上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离退休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