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工动态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系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5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0月23日18:45,由四川大学哲学系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的四川大学哲学系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江安校区一教A311顺利举办。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人,实到代表23人。四川大学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副书记李裴老师和四川大学哲学系团总支书记何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对大会进行监督与指导。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学生会主席候选人2018级赵梓钰同学、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2018级毛一伟同学,以及哲学系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朱洪立同学担任主持人。

(图为会议开幕)

(图为到场嘉宾和同学)

齐唱国歌后,由李裴老师致开幕辞,李裴老师讲述了哲学系的成立过程,并指出在场所有同学都是“新的”,所有一切都是“百废待兴”,大家每一位同学都在默默付出,每个人都在努力。同时李裴老师也对哲学系学生提出了部分切实建议:加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把每一件工作都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动脑筋想办法;更好地利用优秀的社团资源,同时建设更多响应同学心声的社团;胜不骄败不馁,找到自身优势,以一种向上向好的态度去面对世界;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争做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好的哲学系学生。老师的讲话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图为李裴老师致辞)

接下来进行主席团换届人员的审议。代表们仔细审阅两位竞选人的信息后,进行投票,同意票占有效票数的半数以上,审议通过。赵梓钰同学担任哲学系学生会主席;毛一伟同学担任哲学系学生会副主席。

(图为投票过程)

之后介绍哲学系团委学生会制度及章程并进行审议,代表们仔细阅读章程的内容,并对每一个制度进行投票,共进行九次投票,同意票数皆占有效票数半数以上,审议通过,最终确定哲学系团委学生会制度与章程。

(图为代表阅读章程)

阅读并投票完所有章程,进行代表自由提问环节,结束之后,由何力老师致闭幕辞。何力老师对哲学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进行总结,鼓励哲学系学生提高自己的能力并对未来的学生会工作进行展望。

(图为何力老师致辞)

本次会议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召开,通过民主投票,依法依章程选举干部队伍。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选举出了哲学系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制定了学生会章程和制度。本次大会提高了哲学系学生的民主意识、提高民主参与能力、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推动四川大学哲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发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王宏涛、朱洪立、赵梓钰

来搞:哲学系学生会

上一条:青春伴夕阳——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重阳节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哲学系成功举办“哲学系学生如何进入互联网公司”求职分享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