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教学简报
首 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简报   >   正文

“从零开始的新世界”——哲学系顺利举行“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6月10日,哲学系“‘哲学+’教师教学发展高端论坛”系列活动之“‘互联网+’大赛的基本准备与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会,在江安校区吴玉章书院22舍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指导老师、“互联网+”国赛评委、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吴卓老师与哲学系余玥老师、教导员孙利老师、辅导员何力老师及哲学系2020、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前,哲学系余玥老师以哲学生对于就业和大学生竞赛方面存在的普遍困惑为切入点,分析了哲学专业在大学生竞赛中的相关背景以及突破点,强调了此次分享会的重要意义。

随后,由艺术学院吴卓老师分享了其指导“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的宝贵经验,以及对于大学生如何参加并开展“互联网+”竞赛的建议。吴卓老师以其指导的“互联网+”全国金奖为具体案例,生动讲述了项目中的诸多经历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基于此分析了“互联网+”参赛团队成员以及指导教师的选择标准,强调了选手所要具备的核心素养,罗列了项目必需的工作准备,并深度解读了大赛的相关政策。吴卓老师特别强调,人文社科类项目应该侧重于创意创新以及情怀的表达,参赛的团队应该具备专业性、综合性、交叉性,并且要有足够的兴趣作为动力,着眼于个人成长、社会效益、国家战略等更长远的目的。

最后,在场的2020、2021级学生相继向吴卓老师提出了有关资源获取、导师选择、项目创新等大赛相关问题,吴卓老师基于相似案例分别予以细致专业的解答和阐释,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川大这个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丰富资源,充分发挥出自己实践和创新潜力。

本次经验分享会在掌声中落幕。在本次会议中,同学们收获颇丰,存在的困惑得到详尽的解答,对于“互联网+”等大学生竞赛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撰稿人:张婉青、陈俊强

摄影:何力

来源:教研办、团总支学生会

上一条:【教学简报】哲学系2019级拔尖班本科生论文被ESSLLI会议及“哲学之道”第十四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收录

下一条:哲学系开展2022年本科教学23期助教工作培训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