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   >   正文

我系梁中和教授当选国际新柏拉图主义协会中国分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3-09-28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经国际新柏拉图主义协会执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分会,并邀请四川大学哲学系梁中和教授担任国际新柏拉图主义协会中国分会会长和协会执委会委员。

国际新柏拉图主义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eoplatonic Studies,简称ISNS,协会主页:http://www.isns.us/index.html)成立于1973年,是全球最大的柏拉图主义研究协会,在全球拥有上千名会员,学会的使命是从各个角度促进对柏拉图哲学及其悠久传统的研究。自1973年成立以来,ISNS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员目前遍布欧洲、澳大利亚、亚洲和美洲。目前协会有八个分会:美国、英国、爱尔兰、加拿大、西班牙、波兰、法国和拉丁美洲,中国分会是协会第九个分会。协会每三年开一次年会,各分会不定期召开分会论坛或学术讲座,有协会期刊《国际柏拉图传统研究》(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 Platonic Tradition,网站:https://brill.com/view/journals/jpt/jpt-overview.xml)在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博睿(Brill)出版社出版发行。

(国际新柏拉图主义协会执委会主席John Finamore教授来信通知中国分会成立和梁中和教授当选的邮件原文)

梁中和教授是四川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哲学学会秘书长、四川大学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柏拉图和柏拉图主义哲学研究,已组织出版专著、译著30余部,论文20余篇,在国内有广泛影响。2022年他曾经组织国际柏拉图主义领军学者系列讲座19场,邀请来自11个国家的19位柏拉图主义相关权威学者参与,扩大了柏拉图主义的影响,也推动了中国柏拉图主义教育普及和研究的深入。

微信图片_20220322183854

(梁中和教授近照)

国际新柏拉图主义协会中国分会成立后一定会促进中国学者参与国际交流,推动柏拉图传统在中国的研究以及与中华文明的互鉴工作。

上一条:【转载】2023天府书展|走近柏拉图——《希汉对照柏拉图全集》对谈会在天府书展举行

下一条: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希腊方)主任和教授为我系师生开展系列哲学讲座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