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秋送爽,哲思启航——哲学系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8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翘首以盼间,哲学系终于迎来了2022级本科新生的到来。在整个迎新期间,学校和哲学系的领导对本科迎新工作的开展十分重视和关心。

2022年9月22日下午,校长李言荣等校领导一行来到哲学系迎新现场,与新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关心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

/private/var/folders/kl/1xm_qqw14mg5lswj3pnwkq4c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927230903/output_1.jpgoutput_1/private/var/folders/kl/1xm_qqw14mg5lswj3pnwkq4c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927225805/output_1.jpgoutput_1

2022年9月23日下午,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史冰川书记、哲学系熊林主任、韩媚副书记、教导员孙利老师、辅导员何力老师、综合导师陈钰老师、马飞老师以及刘佶鑫老师等来到江安校区,询问了迎新工作进展的情况,并和在场的22级新生进行了热切交流,关心了他们未来的学业规划,鼓励新生们在哲学系勤奋治学,不断进步。

/private/var/folders/kl/1xm_qqw14mg5lswj3pnwkq4c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927225739/output_1.jpgoutput_1

2022年9月26日,2022年哲学系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6教室隆重举行。开学伊始,疫情肆虐,还有4位同学还未到校报到,但哲学系温暖的大家庭并未忘记他们,此次哲学系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的同学们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到此次开学典礼之中。

百川归海,群英齐聚。哲学系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来到教室,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之后,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韩媚副书记宣布了典礼的开始。

典礼第一项,由熊林主任向全体师生致辞。熊林主任首先介绍了哲学系内雄厚的师资力量,包括老师们的授课安排以及各自的研究方向。熊林主任强调——优秀的人才,要像李言荣校长所说的那样学会与人共享,才能共同进步。所以,熊林主任鼓励22级的同学们积极与哲学系所有老师以及系内同学交流学习上的问题和想法,大家结伴同行,展现川大“开放、包容、厚重、大气”的文化氛围。

典礼第二项,哲学系教师代表杨顺利老师致欢迎辞。杨顺利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哲学系本科新生们到来的热切欢迎,紧接着便向22级新生们娓娓道来哲学学习的重要意义。最后,杨顺利老师勉励22级的同学们在研习经典、学习哲学的过程中不断寻找真正的自我,在慎思、审问之中逐渐变得更加成熟。

典礼第三项,20级优秀学长段家鑫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两年中积累的学习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持对真理与知识的向往,努力学习、共同奋进,以哲思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典礼最后一项,由22级新生代表周原锐同学发言。他以诚挚热情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川蜀大地与四川大学的热爱,并呼吁各位哲学新生们做有理性判断的思想者与踏踏实实的治学者。周原锐同学的发言慷慨激昂,调动了所有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热情,教室内也响起了连绵不绝的掌声。随着掌声的逐渐平息,韩媚副书记正式宣布:2022哲学系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金秋送爽,学思启航。哲学系的大海业已向我们发出了召唤。这是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时代征途;这是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壮阔航程。愿系的同学们皆能行稳致远,在对于真理的不断追求中、在对于知识的无限向往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

撰稿:李雨泽 张婉青

来源:学生工作组

上一条:宿舍关怀显温情,慰问走访暖人心|哲学系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宿舍慰问走访活动

下一条:“澄观美学”系列讲座之“张大千泼墨泼彩艺术之中国文化属性研究”顺利举行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