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举办四川大学第152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7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5月14日,由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国际关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吴玉章学院、机械工程学院5个单位联合举办的四川大学第152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望江基础教学楼C-202顺利开展。受疫情影响,部分学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培训,培训由本次培训班承办单位国际关系学院党政办主任文铭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陈兵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对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钢琴的男子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午,四川大学党校汪朝清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性质”专题党课。汪朝清教授以青年人入党的原因为切入点,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重点为学员们讲述了三方面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及新时代怎样才能坚持党的性质,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他通过对比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党章对党的性质的表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在历史中不断发展完善的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性、代表性、功能性、方向性、目的性五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后从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品格三个方面讲述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如何为党的事业奋斗。汪朝清教授结合党史和国情,为学员们阐明了党的性质。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餐厅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午,四川大学党校吴肇庆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专题党课。吴肇庆教授从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坚定的信念、当今时代党的信念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等多角度阐述了党的信念的丰富内涵;从党的执政地位、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以及国内外形势等方面阐述了坚定对党的信念的必要性;结合党的历史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指导思想阐述了如何在学习与实践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最后,吴教授从世界各国的反腐行动到中国为反腐败做的努力等方面强调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吴肇庆教授通过朱德、江姐、钱学森、中美外交事件等案例为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培训班5个单位的发展对象有120位。学员们通过线上学习、线下专题党课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

一群人正在聊天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撰稿:周倩颖

来源:第152期党校培训学员

上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参加“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高校线上联合宣讲活动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