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逻辑、科学与文化”高端学术论坛暨“逻辑、科学与文化研究所”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0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3月26日至27日,“逻辑、科学与文化”高端学术论坛暨“逻辑、科学与文化研究所”成立大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0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哲学系和四川省逻辑学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山西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四川省逻辑学会会员代表总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IMG_5071

会议开幕式于3月26日上午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教授、四川大学社科处处长傅其林教授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大会主题、研究所的成立提出了期望和祝贺。在开幕式上由哲学系主任熊林教授宣布“逻辑、科学与文化研究所”正式成立,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任晓明随后进行了发言。中国逻辑学会、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哲学所智能与逻辑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逻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重庆市逻辑学会、贵州省逻辑学会、云南省逻辑学会等研究机构或社会组织发来贺信。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徐召清主持。

IMG_5066

开幕式结束之后,举行了四川省逻辑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了换届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修订版《四川省逻辑学会章程》,产生了四川省逻辑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四川大学任晓明教授当选为四川省逻辑学会第八届会长,四川大学徐召清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

IMG_5064

在3月26日下午至27日下午举行的高端学术论坛中,中国社科院邹崇理研究员、杜国平研究员、清华大学刘奋荣教授、蔡曙山教授、北京大学周程教授、中山大学鞠实儿教授、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胡志强教授、南京大学张建军教授、王克喜教授、潘天群教授、浙江大学廖备水教授、武汉大学陈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佳宏教授、南开大学翟锦程教授、贾向桐教授、山东大学王文方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晋荣东教授、张留华教授、东北大学陈凡教授、山西大学高策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万小龙教授等22位专家教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详细介绍,展示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我系专职博士后刘佶鑫、陈钰、陈以森在本次论坛中分别作了题为“Model theoretical aspects of weakly aggregative modal logic”、“带有严格蕴涵的弱逻辑的矢列演算”和“From Machine Learning to Representationalism”的学术报告,并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

3月27日下午,由徐召清副教授主持了闭幕式,任晓明教授作总结发言,并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Screen Shot 2022-03-27 at 5.19.59 PM

本次大会探讨了逻辑学和科技哲学学术前沿问题,促进了学术交流,加强了四川省逻辑学学会、四川大学哲学系与国内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的对话,对推动四川省逻辑学会、四川大学哲学系逻辑学和科技哲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陈钰

逻辑、科学与文化研究所

科学哲学与逻辑学教研室

上一条:哲学强基计划名家讲坛第1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