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逻辑、认识与互动”系列讲座第十四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1年9月16日19:30,由四川大学哲学系主办的“逻辑、认知与互动”系列讲座第十四讲在望江校区研究生楼三区102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逻辑室主任刘新文老师为我系师生作了题为“逻辑基础问题:一个金岳霖式的回答”的学术报告。共计2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参加,讲座由四川大学哲学系任晓明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刘新文老师首先引入王浩先生的计划:王浩先生希望能串联起金岳霖先生的全部著作。在本次报告中,刘老师以“逻辑基础问题”为主线来实现这个计划。在指出了这一次报告的目的后,刘老师介绍了“逻辑基础问题”,并详细介绍了金岳霖先生在尝试解决这一问题的过程中遇到的困境与最终的解决方案。最终,刘老师希望广大学人能继续研究金岳霖先生的思想,并在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来解决现在逻辑学面对的各种问题。

在互动环节中,刘老师客观地分析了这项研究的前景和可能的困难。他向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加入这项研究中。同学们也向刘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本次讲座在富有启发性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欧阳文飞

来源:科学哲学与逻辑学教研室

编号:2021秋-010

上一条:“逻辑、认识与互动”系列讲座第十五讲成功举办

下一条:“逻辑、认识与互动”系列讲座第十二讲成功举办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