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系《存在论与性命论》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5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1月2日,哲学系邀请到北京大学哲学系吴飞教授在望江三教汇文楼演播厅顺利举办了分为上、下两场的《存在论与性命论》的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到场人员众多。

上午(10:00-11:40)阶段,由哲学系梁中和老师作为主持人首先对吴飞教授进行了介绍,吴飞教授主要就西方从古希腊到现代的“存在论”哲学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展开,再从主体哲学的困境转到生命哲学的兴起和几种形态,并在最后过渡到“性命论”,为之后“性命论”展开做好铺垫。

下午阶段(14:55-16:35),由哲学系曾海军老师作为主持人。曾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譬喻描述儒学现状,并由此引向讲座主题。吴飞教授在下午阶段由性命之学的重要性开始,并由《大学》一书之中的身心,以及心与天下的关系展开“性命论”的讨论。

本次讲座全程顺利开展,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西方的“存在论”的脉络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儒家“性命论”有了一些理解。在讲座开展的过程中,同学们时常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讲到切己处时,频频点头。同时与吴飞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撰稿:陈凌峰/吴江天

来源:诚社

上一条:哲学系“逻辑、认知与互动”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向脱贫攻坚模范学习,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