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习通知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通知   >   正文

2022年政治学习(第15期)

发布时间:2022-10-20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将这3份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和审议。习近平就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王沪宁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并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文章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刻内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时间: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3. 习近平:坚持人民至上


来源: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上一条:2022年政治学习(第16期)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