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行政工作
首 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哲学系行政与学工人员座谈交流暨工作布置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我系2020年秋季学期行政与学工人员座谈交流暨工作布置会在文科楼205会议室成功举行。我系党政领导班子、行政人员、辅导员和综合导师共11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史冰川书记主持。

在第一个阶段,行政与学工的各位老师结合到哲学系工作的切身体会、工作感悟、面临问题及对策建议,先后进行了总结、交流和发言。何力老师从学生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哲学专业优势的发挥和组织生活的开展等分享了学生工作的体悟,并强调将制度和文件等转化为工作语言的重要性。景宇琨老师从复系以来承担和参与的实际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分享了工作感悟,并重点传达和分享了她参加学校第六轮巡察工作的体会,为哲学系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戴森宇老师从入职感受、哲学作为人文学科的特点与优势、学生工作范围与边界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胡月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回顾、未来工作规划、协同管理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与感受。岳富林老师结合入职以来开展具体的学生工作,强调学生工作责任大、细节多,并分享了开展学生工作的体悟。吴瑶老师以学生信息统计、寝室搬迁等为例,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感受,认为学生工作开展要注重细节、注重灵活性等。胡康林老师从感谢、感受和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历,他认为行政与学工工作的有效开展需要团结协作型、学习研究型、快乐幸福型的团队。郭耀文老师结合短期助理管理工作分享了工作感受,建议充分发挥班干部在学生工作与活动中的作用。

紧接着,史冰川书记就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一是要树立价值意识,认识和发挥个人、团队在工作中的价值;二是要树立短板意识,注重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依靠团队开展工作。同时,她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工作专业化,明确职责工作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能够全面、准确、高效的开展工作;二是工作纪律化,遵守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树立底线思维和强化红线意识;三是工作要落实,要将思考和总结落到实处,并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指南等。熊林主任对各位老师的工作和发言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全体行政与学工老师都能够积极工作、主动思考和行动,并重点就综合导师的设立、学生工作的开展、制度化建设和部门协同工作等方面给予了阐述和建议。李裴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经历和经验,从学生工作分工、团队协作、工作场所建设,以及全员化、精细化的关怀和帮助学生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第二阶段,史书记代表党政班子向全体参会老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精准校园疫情防控、纪念江姐诞辰100周年、第五轮学科评估、校庆124周年暨华西110周年庆、十四五规划编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人才强校、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管理服务水平、校园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并结合哲学系实际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此外,本次会议各位领导结合具体工作对意识形态、师风师德建设和网络舆情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哲学系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及要求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