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系双代会
首 页   >   工会工作   >   系双代会   >   正文

哲学系与宗教所第一届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2月25日,哲学系与宗教所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文科楼274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哲学系与宗教所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副书记李裴同志主持。

四川大学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哲学系与宗教所召开本次大会和正式成立分工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哲学系与宗教所第一届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民主参与和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和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指出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会员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最后,对新成立的分工会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工会工作的政治学、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要紧紧围绕基层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使工会工作始终与本单位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推动和促进作用;三是不断完善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全面推进单位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四是坚持服务和维权相结合,扎实开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等。

史冰川同志在大会上作《哲学系与宗教所第一届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她强调分工会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保障和落实教职工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紧接着,对哲学系与宗教所分工会成立的筹备工作、工会分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酝酿题名、征求意见和审查工作进行了报告。然后,她总结了党总支成立以来的工会工作:一是坚持履行代表义务和权利,积极参加校双代会建言献策;二是坚持民主管理与沟通,做好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三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捐购、校工会活动等重点工作贡献哲学系与宗教所力量;四是做好新入职教职工入会,教职工会员“五大节日”的慰问品发放,教职工生育生病等慰问;五是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教职工春秋游和团队建设活动,改善教职工教学办公环境等。最后,她希望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全体教职工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将分工会建设成为全体教职工满意和幸福的工会。

随后,大会进行了工会委员的选举。由梁中和同志任总监票人并主持选举工作,张晓粉同志任监票人,孙伟杰、何江涛、胡月、景宇琨同志任计票人。按选举程序,大会选举并产生了哲学系与宗教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昊、何力、余玥、胡康林、胡锐。

会后,哲学系与宗教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余玥同志为工会主席、胡康林同志为工会副主席,哲学系与宗教所分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第一届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