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理论学习
首 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2021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21-11-12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205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党政班子参加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由史冰川同志主持。

会上,熊林同志领学了《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篇章,本篇章对“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进行了重要论述,熊林同志结合哲学系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等进行了领读和讨论。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李裴同志从我个人感受和体会谈到了教师作为教育第一资源的认识,对当前教师队伍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认为要不断优化和提供人性化的管理与服务,提高老师们工作的积极性和保持工作热情。曾怡同志重点谈到怎么做一个好老师,强调以榜样的力量和精神来激发好老师自我能力的提升;在课程思政中着力,将立德树人、思政育人贯穿在课程、教材、教材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新时代党的重要理论和思想为指导,积极变革授课内容与形式。余玥同志认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师的有关论述学习,启示我们一方面要持续加强自我道德修养与教学能力提升,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更多的关注学生,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精神培育人才,通过问题式、启发式培养和引导学生厂长成才,关注新的教育理念与方法,提升自我教学技巧与能力。史冰川同志认为,要加强自我道德修养和能力提升,只有自我修养和能力提高才能更好的立德树人;对学生的关怀要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这个职业非常有价值,要充分珍惜这份职业和努力做一名好老师。

会上,史冰川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的有关精神、案例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2021年第7期

上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哲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