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政治学习
首 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转发: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年政治学习(5)4月23日

发布时间:2021-04-22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本期政治学习分为两部分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坚持向着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材料: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近期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了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网址: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104/t20210419_526987.html),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育督导,请各单位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详见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网站“政策文件”版块),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在全校教职工中“入脑入心”。

学习时间: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21日

上一条:转发: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年政治学习(6)5月7日

下一条:转发: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年政治学习(4)4月9日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