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熊林主任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0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11月8日,哲学系系主任熊林教授为哲学系2022级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熊主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哲学思想为主题,以哲学的思维阐述了对二十大报告哲学意蕴的理解。

首先,熊主任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包含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十五个方面,并以科教兴国为切入点谈到哲学人才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功能与作用。

其次,熊主任从哲学的角度重点谈到了坚持“普遍性与特殊性”“国内与国际”“守正与创新”“文化与科技”“自由与法治”等五对关系的思考,启发作为哲学专业的同学要勤于思考、勇于思考和善于思考,努力践行哲学系“爱智 包容 笃行”的理念。

讲座最后,同学们围绕哲学专业的学习、融入大学生活、社会实践和哲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史冰川书记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及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