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参加“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高校线上联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5月19日晚上8点,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与“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高校线上联合宣讲活动。该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四川大学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1个高校共同承办和组织,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黄付兴同学主持。

IMG_5169

活动第一项,由三位主讲人进行主题宣讲。宣讲内容依次有王建菲同学(广西师范大学)的《牢记嘱托踔厉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登辉同学(四川大学)的《立志民族复兴争当时代好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吴欣奕同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及其决定性意义》。三位宣讲人的发言主题鲜明,表达清晰,赢得一致好评。

其中,李登辉同学(四川大学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21级生命哲学博士研究生)引《大学》三纲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作开场点题,

分别从“高校教育”、“青年处境”、“争做时代新青年”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整理、分析,从自身高校学生身份出发,道出人才乃党之未来、国之栋梁,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认识到青年人担负时代使命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此番讲话之意义不可谓不重大。一人立德成才,方有家齐、国治、天下平。

IMG_1543

活动第二项为自由讨论环节。邵帅同学(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三支部党员)就此次活动联合多个高校单位的规模和影响力之广大、宣讲贴合各自专业领域的见识来集中学习的意义之重、紧跟时事和国家大局的主题选材之鲜明等方面进行了大力赞许和感谢。后续还有其他高校的多位同学就此次活动的听讲心得进行发言,都给出了积极的反馈与回应。

IMG_1548

通过参与此次宣讲活动,支部成员对党的多个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体会和广泛交流。支部委员也汲取到举办活动的优秀经验,认识到利用当今线上平台进行多方联合交流越来越便捷,为提高支部活动丰富性、加强跨专业交流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王欣雨

来源:学生三支部

上一条:党总支2022届毕业生党员微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举办四川大学第152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