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建动态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微党课暨党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7月10日下午15:00,“不忘初心,再启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微党课暨党员组织生活会在文科楼205会议室顺利举行,现场参会党员16名、其余党员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参会,会议由李裴副书记主持。

第一项议程由史冰川书记作建党99周年微党课暨总支工作总结。在建党99周年微党课中,史书记以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光辉历史为导引,从中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建设”领域中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航天科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大事件诠释了党的宗旨、党的坚强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接着,史书记从“组织建设、疫情防控、政治建设、建家活动、业务开展与存在不足”全面总结了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抓党建、促发展的党总支工作思路与工作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不断做出新成绩。

第二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作支部工作微党课暨工作交流。首先由教工一支部书记陈建美同志作《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学习成果汇报》微党课,她从“党支部的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简明扼要的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7月3日举行的“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专题学习内容和精神,为党总支的支部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思路。紧接着,由学生一支部书记赵濛锐同志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在线作《携手共抗疫情,践行宣言精神——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跨校联合举办云端组织生活会》经验分享,她从东西南北中五所高校哲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携手共抗疫情 践行宣言精神”的组织生活会发起缘由、疫情防控期践行宣言的重要意义,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践行宣言精神的举措与时代担当,以及五校联合发布《高校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倡议书》共同探索共建长效机制、特色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经验。

第三项议程为党员同志交流和自由发言阶段。首先,现场参会的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与交流。随后,胡瀚霆、孙伟杰、王禹栋、张晓粉等党员同志通过现场或云端的方式,纷纷结合自身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建党99周年的感想、疫情防控期的经历与切身感悟,以及对党总支建设与发展的宝贵建议。

最后,李裴副书记结合党总支成立以来亲身经历和感受,对本次党总支微党课暨党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喜讯:我系梁中和教授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下一条:“不忘初心,再起征程”专题党课暨思政课系列——史冰川书记为我系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