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术动态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编辑:哲学系      点击量:

        11月1日至3日,2019年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年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理性、知识与价值——古典文本与现代问题”,由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哲学系承办。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位专家和学者,收到各类哲学论文160余篇,分为8个会场进行讨论。

        11月2日8时20分,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四川大学哲学系代表曾怡主持开幕式,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长张志伟、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名誉理事长江怡,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哲学系负责人熊林分别致辞。    
      接着,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名誉理事长江怡教授致辞。江怡教授指出此次年会的主题与四川大学哲学系的特点十分契合。他将四川大学哲学系的特点总结为两个:一是四川大学哲学形成国内学界独树一帜的古典哲学特色;二是富有活力,川大教师中有许多优秀的青年学者,并有多名外籍教师。他对今后川大哲学系的发展具有十足的信心,希望四川大学哲学系能够引领西南地区哲学学科的发展,最后带动整个中国哲学学科的进步。江怡教授还强调此次年会体现学术平等,打破论资排辈,充分保证交流时长,展现学者学术品格,突显学术本位。最后,江怡教授预祝本次大会顺利举行。    
            然后,由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副秘书长陈德中教授致辞。陈德中教授对外国哲学的研究进程进行了总结,认为目前外国哲学教师队伍的青年化推动了研究水平的水涨船高,评价标准的不断变化正是这种加速发展的体现,为了提高办会水平,他建议以后会议的组织形式实行邀请制和淘汰制。

 

最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秘书长詹文杰总结发言,并再次对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四川大学哲学系表示感谢。至此,2019年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年会圆满结束。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四川大学哲学学科发展在六十年复系之后步入新的学术交流纪元,越来越成为全国哲学学术活动的组织者与推动者。


摄影:龙腾
审稿:曾怡

 

上一条:四川省哲学学会、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哲学系成功举办中山大学哲学系鞠实儿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