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术动态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政治哲学论坛 “政治哲学:古典与现代”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8      编辑:哲学系      点击量:

2019621日至23日,四川大学哲学系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政治哲学论坛——“政治哲学:古典与现代”研讨会。本届会议得到了全国政治哲学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来自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深圳大学、天津师大、西南交大、西南民大、东北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学者参加,就政治哲学领域的新近研究成果进行精彩的报告和富有成果的交流。

会议于622日(周六)早上8:50在成都向阳大厦宾馆五楼会议室开幕。首先是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系主任曾怡老师发表致辞,她对参会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参会学者合影留念后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西南民大李蜀人老师主持第一场,来自吉林大学的姚大志老师和人民大学的段忠桥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且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当天还有来自吉林大学的王立老师、天津师大的高景柱老师、西南交大的杨顺利老师、吉林大学晋运锋老师、朱万润老师、南开大学的曹钦老师和四川大学的罗涛等报告参会论文,这些报告都得到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在第二天的报告中,学者们就政治哲学议题做出了精彩报告,这包括长江师范学院的周恩荣老师、深圳大学的陈雅文老师、天津师大的王艳秀老师以及四川大学的汤云老师在内的与会学者就政治哲学相关议题展开了讨论。

1997年中国政治哲学起步,至今已经走过22个年头,全国政治哲学论坛作为中国政治哲学领域一项传统,已成功举办多届,该论坛希望能够提供给参会学者平等参与和讨论的机会,并不断与相关领域学者进行广泛交流,扩展和更新议题,为政治哲学研究和实践领域问题的解决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哲学系

撰稿:何瑶

摄影:何瑶

审稿:曾怡

 

上一条:哲学系成功举办中山大学哲学系鞠实儿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