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工动态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我系两项报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项目均获奖

发布时间:2021-04-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2月,我校启动了红色专项活动校内项目征集工作,经过实践调研和作品准备工作,于2021年3月18日至19日举行了终审答辩,我系“信仰的味道是甜的:纪念《共产党宣言》出版百年与献礼建党百年”和“鸾翔凤集汇育天府,领袖群英揆文西土——川大师生对四川大学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的贡献”均获得了校赛二等奖(全校一等奖、二等奖共33项)。

“信仰的味道是甜的:纪念《共产党宣言》出版百年与献礼建党百年”是由哲学系拔尖计划陈俊强同学带领开展的项目。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同时正值《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1年、陈望道诞辰130年,面对这一重要的历史契机,团队成员前往陈望道故居、上海市中共有关遗址等地开展红色专项实践活动,得到了义乌中学校长吴彩军、望道中学校长周艳兰和我系熊林主任的推荐,最终以“调查报告+正能量宣传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信仰的魅力,发扬望道精神。团队成员还将实践活动中的体会感悟融合到歌曲之中,用《甘》这一首歌曲串联过往的峥嵘岁月和新时代青年信仰的甘甜滋味。

而“鸾翔凤集汇育天府,领袖群英揆文西土——川大师生对四川大学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的贡献”则是由哲学系叶子同学带领开展。抓住20世纪20年代的四川大学(指作为其前身的各高校)是革命事业在川发展的重要平台这一史实,团队通过大量的文献查找与阅读以及实地考察,梳理马克思主义在全国、在成都(川大)以及在四川其他地区的早期传播情况,进而探讨川大师生为马克思主义早期在川传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调研形成的文字报告和宣传视频追古抚今,弘扬了马克思主义精神,有助于铸就更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梦。

在新的学期,我系也会继续进行相关竞赛信息宣传,支持同学们创造更多优质的作品,发挥好哲学专业基础学科的特色,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信仰的味道是甜的”项目图片)

(“鸾翔凤集汇育天府,领袖群英揆文西土”项目截图)

团委新闻:http://tuanwei.scu.edu.cn/info/1004/23050.htm

来源:四川大学哲学系团总支学生会 学术部

撰稿:王琳 万芷菁

上一条:【喜报】哲学系“SCU哲学生”荣获“2020年四川大学十佳团学新媒体”综合奖

下一条:我系三个学术型社团荣获“四川大学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精品活动”称号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