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教学简报
首 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简报   >   正文

哲学系顺利举行2020-2021级本科生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及学业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4月8日,哲学系2020、2021级本科生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及学业规划交流会在江安校区吴玉章书院22舍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参与交流的老师和同学有:何力老师、胡月老师、张露洁老师、张清涛老师、教导员孙利老师;2018级本科生崔晋、2019级本科生叶子、谈知辰、2020级本科生陈俊强和全体2020、2021级同学。

微信图片_20220408222240

首先,2020级陈俊强同学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展开,针对同学们新进入大学的迷茫问题,提出了“三个自,两个共(发挥自主性、要有自信心、足够自律性,师生共进、同学共学)”的具体方法,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同时,与同学和老师们深入交流,共同进步,从而在学习和个人成长上双管齐下。

微信图片_20220408222304

其次,2018级崔晋同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解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类学科竞赛的平台,阐明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的意义和乐趣,强调竞赛可以充分锻炼同学的能力,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同时也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408222253

2019级叶子同学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和互联网+三项竞赛展开,向同学们仔细介绍了准备竞赛项目的基本流程,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特别是荣获“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特等奖项目,生动具体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做项目过程中的失败与成功、艰辛与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408222257

2019级谈知辰同学从哲学生与学科竞赛的关系为切入点,深入反思,剖析了哲学生投入学术研究、参加学科竞赛,进行学业规划的理由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打消了参加竞赛的疑虑和负担,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参赛、锻炼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408222300

交流会前,系教务胡月老师还就强基、拔尖培养计划的最新政策情况,向同学们进行讲解,系辅导员何力老师、玉章书院辅导员张露洁老师、系综合导师张清涛老师、系教导员孙利老师广泛收集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还围绕哲学生的个人学习态度和集体学习风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参加学科竞赛、做好学业规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

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反映良好。

撰稿:赵胤铭 徐维妍

来源:学工组

上一条:四川大学通识核心课程“应用国学:修身 立人 济世 成物”课程组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慕课建设启动会

下一条:“以兴趣为志 借平台成长”——哲学系顺利举行拔尖、强基计划首席专家见面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