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教学简报
首 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简报   >   正文

哲学系召开“金课建设”专题研讨会,推动专业建设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5月2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有关本科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工作部署和指导精神,四川大学哲学系组织召开“金课建设”专题研讨会,研究线上线下课程建设、课程升级、金课建设与申报和教人才建设等主要工作。哲学系熊林主任出席研讨会并作了相关报告,教务处张红伟处长应邀会议,宣讲了相关政策、突出了这一工作的重要意义,哲学系全体教职工积极与会,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哲学系曾怡副主任主持。

 

首先,熊林主任介绍了目前哲学系的专业发展建设计划与教学传统,并对教务处张红伟处长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哲学系支持指导有关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紧接着,教务处张红伟处长结合教育部、学校有关高校专业建设政策做出了详尽解释,针对哲学系教学工作现状,就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出建议意见。发言后,张红伟处长还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随后,教师代表刘莘教授就自己带领的教改项目,以及哲学系参与推动全校通识教育五大板块建设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他在教学、教改、以金课为目标的课程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及心得。

 

同时,参会的智慧树团队就线上线下教学提供技术平台、授课服务支持等内容进行了专业性讲解。

最后,哲学系系主任熊林强调,哲学系独立设系时间较短,诸多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要想达到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标准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这次“金课建设”专题研讨会对我们有序开展下一步工作很有帮助,具有指导意义与会的各位老师也表示通过这次专题研讨会,明晰了课程建设工作的相关政策细节能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结合专业方向特色和自身教研工作计划,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哲学系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胡月

来源:教学科研办

上一条:“逻辑、认知与互动”讨论班2020春季学期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条:哲学系召开教改项目结题考核初评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