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教学简报
首 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简报   >   正文

哲学系召开2020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时间:2020年5月9日上午

参加人员:史冰川书记、熊林主任、曾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陈波、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曾海军、外国哲学教研室主任陈志远(因防疫原因,远程视频会议)、伦理学教研室主任汤云、科学哲学与逻辑学教研室主任郭立东,教研办胡月、党政办胡康林等。会议由曾怡副主任主持。

会上,史冰川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学校近期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教师红七条”等有关规定,强调要重视师德师纪,加强作风建设,不碰“红线”、守好 “底线”。同时,为确保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有序进行,会议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讨论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有关第八期教改、好未来评优工作,讨论了候选人推荐条件,对评论原则和标准达成一致:科研指标按学校认定的指标进行、教改项目结合课程建设与课程评奖各指标进行、同等条件下参照参与各项工作的资历、投入状况及周期限制等。讨论哲学拔尖班、强基班培养,以及拔尖、强基和普通班贯通式培养等事项,征求各教研室主任参会代表意见。

三、讨论了本系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三方面年度工作的绩效原则,总结为:“分轨道、按比列,侧重向教学支持、兼重科研成果考察”。

四、研究并通过了2020年度研究生推免方案,增加推免学生提供本科阶段代表论文(如学年论文、学期论文等)为必要项。

五、关于本科、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本科生答辩时间时段为5月18日-24日,分教研室进行。答辩均为线下进行,除防疫特殊情况等不可抗因素外,可酌情为学生提供线上答辩的条件,结合线上工作。

六、关于基层教研室活动要求,通报了本年度专项经费分配情况,鼓励各教研室组织教研室开展有意义的与教学实践相关的活动。

七、关于线上教学工作,各任课教师自身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投入,保障课程质量;同时,务必向学生强调线上教学纪律,整理好相关线上教学的截图、记录、学生参与等情况,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撰稿:胡月

来源:教学科研办


上一条:哲学系召开教改项目结题考核初评会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 哲学系正式开展线上教学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