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博士培养
首 页   >   博士教育   >   博士培养   >   正文

2019年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2      编辑:哲学系      点击量:

 

为了加强对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保证博士学位授予质量,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118日在学院202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19年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会。哲学系诚挚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政治学院李蜀人教授作为预答辩会的校外专家,四川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熊林教授、博士导师余平教授、博士导师徐开来教授与陈波教授作为预答辩委员参加了这次预答辩会。

申请本次预答辩的博士生同学共七位,分别是外国哲学方向的四位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三位。在预答辩会上,各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就毕业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论文的主要内容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陈述。五位预答辩专家从论文选题、论文结构布局、分析论证、论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问题,并对其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与建议,这对同学们进一步地修改与完善论文具有重要帮助。


上午的预答辩会从9:00开始,参与答辩的论文分别为《“哲学的否定——马尔库塞思想的否定性维度研究》、《“时间”时域下的塞涅卡的“激情治疗”——以〈道德书信集:致卢基里乌斯〉为主要依托》、《时间时域内的“尚未”存在论——对布洛赫的〈希望的原理〉(第一卷)中的“尚未”的研究》、《先验想象力与时间——海德格尔对康德〈纯粹理性批判〉的源初洞察》、《努斯、运动和灵魂——柏拉图的自然神学》、《论“自由、文明及爱欲”——根据马尔库塞〈爱欲与文明〉中的自由文明观进行爱与文明结构的探讨》、《巴门尼德之“是”及亚里士多德的改造和超越》。五位专家就各篇论文中的选题布局、行文思路、框架结构、分析论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最后,经过预答辩委员会的合议,熊林教授代表预答辩委员会宣布:参加此次预答辩会的博士研究生除一位是“修改后通过”之外,其余六人皆为通过答辩。同时,各位答辩专家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修改论文、提高专业能力与学术水平,并预祝他们能够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的最终答辩。预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即将参加论文外审与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提高论文质量具有重大帮助,而且对于旁听此次预答辩会的研究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研教办

撰稿:刘雪丽

摄影:刘雪丽

审稿:熊林

 

上一条:2019年哲学博士学位论文正式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