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硕士招生
首 页   >   硕士教育   >   硕士招生   >   正文

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据《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哲学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1年我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复试时间为3月27-28日。

各专业分组及时间如下:

 

专业

复试开始时间

中国哲学、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

2021327 08:00

马克思主义哲学

外国哲学

2021328 08:00

逻辑学

2021328 16:00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2021年四川大学哲学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附件1)。

1、我系将于3月24-25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注意复试群通知,做好提前准备,按要求准时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一)资格预审

1.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3.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4.网上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网上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成绩单有学校公章或学院公章均可,不用教务处的章。如果没有盖章可以先上传从本校信息系统中导出的成绩单,但不要自制成绩单。往届生的成绩单可以由本科所在学校提供。

7.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8.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以上材料扫描件按顺序编排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3月24日前发往邮箱zxxjyb2021@163.com(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同时将上述材料按照顺序做在复试中的PPT中, 一个证明材料一页。

四、复试内容及应急预案

复试过程原则上不少于25分钟,其中前5分钟为个人自述;后20分钟为专业课程抽题问答、专家提问等。复试重点考查学生思政品德、创新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更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专业能力以及考生实践经验、动手能力,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等方面的考查。

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如果遇到网络断线等问题,如网络3分钟内恢复,可继续答题;超过3分钟后原有的复试问题作废,不计入总分,连线后重新抽题;如断网时间过长,则继续下一位考生,断网考生生稍候重新面试;如遇连续断线后由复试小组长判定是否采用应急预案进入电话复试环节。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请各位考生在3月24日之前完成缴费。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报名号,密码为:报名号。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拟录取后再进行体检,任意二甲及以上医院皆可。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快递邮件到我系。

收件人:舒老师 电话:028-85417656

收件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哲学系

 

八、各专业复试名单:

见我系官网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提线通知及复试名单已公示)。

 

九、咨询联系方式:

哲学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28-85417656

为便于通知,请各位考生在3月19日之前加到2021硕士生复试工作QQ群,群号:850638010,二维码见下图:

十、举报受理渠道

哲学系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工作在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在5-10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联系电话:028-85417159

联系邮箱:zxx@scu.edu.cn

办公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1室。

注: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附件:


上一条: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