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术看板
首 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看板   >   正文

思问系列讲座第76期|Legalität与Legitimität的翻译和理解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06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主讲人 王凤才 讲座时间 2021-07-11 15:45:00
讲座地址 望江校区文科楼274

讲座题目:Legalität与Legitimität的翻译和理解问题

讲座时间:2021年7月11日15:45—17:15

讲座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74

主讲人简介:王凤才,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兰克福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者。

内容概要:在实践哲学语境中,尤其是在现代政治哲学、法哲学语境中,Legalität与Legitimität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如何处理Legalität与Legitimität关系问题,既是理解现代政治问题的关键,又是理解现代政治哲学、法哲学问题的关键。然而,在国内学界,关于Legalität与Legitimität有着不同的翻译,从而有着不同的理解。这既关涉到人们对于现代政治问题的理解,又关涉到人们对于现代政治哲学、法哲学的理解。因而,深入讨论Legalität与Legitimität的翻译和理解问题,既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上一条:思问系列讲座|逻辑、认知与互动系列讲座:第十二讲(9月2周四19:30)

下一条:思问系列讲座第75期|古今中西之争的哲学求解——论一个哲学传统的养成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