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兴趣为志 借平台成长”——哲学系顺利举行拔尖、强基计划首席专家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4月8日,哲学系拔尖、强基计划首席专家见面会在江安校区吴玉章书院22舍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詹石窗教授、文科讲席教授任晓明教授与全体2020、2021级本科同学参加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詹老师、任老师进行交流讲话,第二部分是同学们与詹老师、任老师进行提问交流。

在第一部分中,詹老师、任老师分别以自己的求学往事向同学们分享做学问的心得。詹老师强调用兴趣确立人生志向,做出坚定的人生选择,讲述兴趣在学习、生活与学术中克服困难的积极作用,再围绕肯下功夫、肯花时间在学术研究中的关键作用,着重阐明广泛读书、坚持写作的裨益,最后围绕学习历程,强调广博知识、由博而专的先后过程和递进顺序。任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同学们解答大学新生应如何面对和解决迷茫的问题,指出了自学、同学、师学三种学习方法和道路,强调选择的重要性,强调强基、拔尖平台对于大学生的托举作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川大、哲学系这个平台的丰富资源,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学术潜力,为国家的需要担当自己的责任和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第二部分中,2020、2021级同学们相继提出了有关研究方向、人生选择、学习方法等问题,两位老师亲切和蔼、认真详细地予以回应,还就各种问题和困惑举证各种事例,给出了专业的解答与阐释,现场问答氛围热烈、深入,意犹未尽。

本次见面交流会,同学们收获颇丰,既深化了对哲学专业的认识,又增进了努力学习的动力与热情,见面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赵胤铭 徐维妍

来源:学工组

上一条:哲学系顺利举行2020-2021级本科生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及学业规划交流会

下一条:哲学系顺利举行2020-2021级本科生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及学业规划交流会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