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5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205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全体党政班子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史冰川同志主持。

会上,由李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上述讲话中强调,让井冈山精神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最重要的是坚持“一是坚定执着追理想;二是实事求是闯新路;三是艰苦奋斗攻难关;四是依靠群众求胜利”。李裴同志结合自己所思所悟谈了对“学史崇德”的理解,对公德和私德的认识,对井冈山精神的体会与认识,倡导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和绽放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光芒。

紧接着,班子成员依次发表学习感言。熊林同志重点谈了对井冈山精神中“实事求是创新路”的理解,他指出无论是回顾党和新中国的奋斗历史,还是在当前社会发展、学科事业建设中,都要坚持这一重要原则。曾怡同志结合实践工作,指出井冈山精神的四个坚持在当前新文科建设、教学工作中都具有指导意义,教学工作的开展要在变化中执着追理想和实事求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依靠团队、群众和学生促发展。余玥同志指出,井冈山精神的四个坚持是紧密结合、互相关联的,在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是相统一的。史冰川同志指出,井冈山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共产党人向着共同的目标,艰苦奋斗和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体现,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井冈山精神中的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等精神,对我们当前时代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都具有引领和指导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对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进行了研学,对学史崇德的精神和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卓同志到党总支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纪检工作】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开展纪检工作理论专题学习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