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学哲学研究脉络”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1年4月23日15时,我系邀请到国内著名逻辑学与科学哲学专家武汉大学桂起权教授举办了“生物学哲学研究脉络”讲座。哲学系、宗教所、生命科学学院等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桂起权老师从生物学哲学的基本含义入手,利用国内外生物学哲学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作为参考来讲述生物学哲学的研究脉络和生物学哲学研究的主要问题。桂起权老师持弱还原论立场,主张采用系统科学解释模式、对立纲领的互补性整合来进行生物学哲学的研究。

098A76A4-BD3D-4BD3-826C-DA4877499C2B_1_105_c

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和哲学系的同学都从自己专业的角度提出了问题,桂起权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体现了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不同学科的交叉,无论对学习哲学的同学还是对学习自然科学的同学都有所启发,讲座在不同学科同学相互之间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撰稿:张德华

来源:科技哲学与逻辑学教研室

上一条:生命哲学学派召开“医学与生命认知”研讨暨相关专业课程建设讨论会

下一条:“三纲说的来源、形成与异化”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